這一陣子英英美代子(不要打我),享受著無壓力、心平氣和的日子。

 

無聊嗎?說實在的一點也不,反正我一向很會摸東摸西的。



 

看了一些閒書,特別是關於健康養生方面,又增長了一些知識,其中特別想提的是「人體使用手冊」、「人體使用手冊2 人體復原工程」這二本書。


 

「人體使用手冊」原來是pdf檔在網路上名氣傳開之後才正式出書的,目前在網路上仍然流傳有pdf的版本,我在網路上看了一下覺得十分投緣,於是就直接買回家細細看。

  

這二本書在流行的時候,可能我年紀尚輕,對這類書籍沒有興趣,也不太想去了解太多,直至今日才拜讀到這二本,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根據過往經驗,一般的健康養生書籍常常讀來只是表面的懂,而不能達到真正理解。要不然就是方法太過嚴格,實際執行困難重重,往往實行個幾回就發懶不想繼續。


 

但是這本書卻不然,簡單易行的一式三招算是比較親民的調養法寶。


 

所謂一式三招指的是敲膽經、早睡早起、按摩心包經。


早睡早起本來對我就不困難,所以只要再多敲個膽經及按摩心包經就好了,對於懶惰的我可真的是一大福音呢。


 

有沒有效?當然是覺得有效才特此一書囉。不過當英英美代子(處於放鬆狀態)和練功或多或少也有幫助。


 

「人體使用手冊」對於人體的系統、五臟六腑的結構、氣血的分析等,作者以通俗易懂的筆法提點出來,讓我讀來豁然開朗、驚訝不已,作者的見解可謂觀念性的突破,一直以來不知為何的疑惑因此得到解答。




 

以前中醫給我的印象,總是有點江湖道士般的那種不是很可信的感覺,但是現在我卻覺得中醫真是博大精深啊!



 

不知道還好,愈知道愈發認為坊間的醫生未必能夠全盤通曉人體的各種現象。有時候我們只是去當白老鼠而已。

稍稍具有一點小常識之後,對於拿自己的身體給那些醫生看病,想來還會捏一把冷汗。


 

回想過去病史,如果當初生病時就知道這些人體的道理,也就不需因無知而多做無謂的瞎擔心,幻想自己是不是得了不治之症,或是將書中符合自己的病狀就硬套在自己身上,替自己宣判得了什麼病之類的。


 

~~~現在想來還真好笑。






 

看完「人體使用手冊」之後,接著又看了「人體使用手冊」作者-吳清忠的好朋友-中里巴人的「求醫不如求己」(我就說我是英英美代子唄~)

一樣獲益良多,難怪兩人是好朋友。


 

既然寫到這兒,就順便再記一下,「求醫不如求己」同樣也是好書一本,只要記住幾個重點穴位,人人都可以輕鬆學會簡單的經絡養生法。


 

作者對養生的想法,如:對待身體要像對待自己的小孩一樣、美容的根本是保養身體內部、每個人身上本來就百藥齊全、很多人都是關注疾病而不關注健康……等精闢的論述(文筆還挺好挺雅的),讀來篇篇點頭如搗蒜。


 

而其實這些觀點都和我現在在瑪迦所學的課程相通的。

的確,我們可以按照心靈的指引走向本能的自癒之路。


 

<思考疾病>這章裡說道:疾病正是你成熟的契機,那是你內心與你的對話,如果你仔細傾聽,然後加以修正,人生就會因此而有一些感悟。頭痛有頭痛的深意,潰瘍有潰瘍的警示,這些症狀對生命來說並無敵意,它只是在告誡。


 


---
沒錯!我完全體認(又是點頭如搗蒜)





 

到了一定的歲數之後,才逐漸明白健康是多麼重要。

而想要健康,只能靠自己!

 

今後也還要繼續學習健康,健康學習”(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