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139


淡水,一個歷久不衰、深受大眾喜愛的小鎮。



我也很喜歡淡水。

從小到大去過淡水無數次,曾經趕上最後一班淡水線的火車,而那張充滿紀念價值的車票至今依然好端端地躺在我的抽屜裡。

讀書時期,在對岸的八里遙望淡水整整6個年頭,記得國三確定直升後,老師還帶著我們到淡水古蹟巡禮,走上整整一天。

大學聯考前每天到學校看書,看書看累了,眼神就會不小心飄向日落的那一方。

大學的時候,也常漫無目的地殺去淡水看海之類的。

總之,一提起淡水,總是有許多回憶浮上心頭,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要過去巡一下。




這回除了發現碼頭正在改建之外,還發現街上多了好幾尊馬偕的紀念銅像。

提到淡水的歷史就一定會提到馬偕先生,他的貢獻之大、影響之深不再此多做贅述,只是覺得↓這樣的紀念銅像好像有點怪怪的....。不知是比例問題還是....難道就不能幫他做個身體嗎?!.....

DPP_0140





↓據說這裡是馬偕先生最初登上淡水的地點,這樣的設置,感覺好單薄喔....。忍不住想對馬偕先生說:真是委曲您了!

DPP_0142





好在榕樹河堤依舊,這裡是離河邊最近也最舒服的一個地方,坐在樹蔭底下,涼風徐徐吹來,很容易就發起呆來放空。

DPP_0143





經朋友介紹,這回發現了繼榕樹河堤之外,另一舒適的河邊一角。

它隱身在千篇一律的小店之中,走在人來人往的河邊路上,稍不注意就會錯過。


這家很有味道的書店名叫 - 有河book,在二樓,要記得抬頭找一下招牌喔↓

DPP_0155





書店內有新書也有二手書,看得出來都是有挑過的,特別適合文藝人士。

牆上掛有一些攝影照也有一些手繪圖稿,都是和淡水有關的題材,可以靜靜地看上一會兒。

DPP_0156



DPP_0159





小喵喵睡得好開心喔 看起來像在微笑呢

DPP_0157





推開玻璃門有個小小的戶外露台,不怕熱的也可以坐在這兒看書。

站在二樓露台環顧四周,突然感覺這裡彷彿像是沙漠中的綠洲,救贖著自乾涸河邊上岸的心靈。

(淡水河邊早該有這麼一間有氣質的小書店了!)

DPP_0158




樓梯間貼滿一些和書店相關的記事或各類作品、活動介紹。不知為什麼文藝志士都很喜歡來張切•革拉瓦的圖?(雖然我也一度喜歡看有關他的電影)

DPP_0160




入口處有著這麼一段精神標語,一語雙關,我很喜歡!

默記這句話,相信之後在逛書店時應當能更加自我感覺良好,因為,我正在向上ing!

DPP_0161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