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身體一直處於虛弱的狀態,大小毛病接連不斷,心情也連帶大受影響。

某胃腸權威說我有腸子打結的問題,所以會一直腹脹,先前甚致去做了完整的全身健康檢查,報告外結果除了貧血外大致ok,同時排除了其他器官病症的疑慮。

另外,這一年中,經由朋友介紹,我也去看了幾家不同的中醫調身體。有趣的是,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都直問我是不是工作太累?壓力太大?他們多認為”情緒”多少影響病情。


也因此,我開始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開始傾聽身體內部的聲音。


然後我發現我太要求自己、要求完美。我坦誠我總是對現實社會、對生活不滿、不由主地會擔心未來種種不可知的事,以及容易緊張(雖然我自己已習慣不自覺)、為了面對工作及外頭的世界總是精神緊繃而放不開自己。


是的,在我從容不迫的面貌下,已耗損了我體內無數的細胞。雖然我掩飾的很好,但那都是靠我的意志及身體去支撐的。


而根據這些日子我所閱讀來的健康知識,”腸”是第二個腦,掌管身體的免疫系統,不受外力因素所控制。或許我一直生病就是因為腸子的消化功能紊亂所致。


為了改善身體狀況,除了改變飲食習慣之外,不少朋友還跟我推薦練瑜珈、氣功、靜坐、太極拳等,在看過了”遇見喜馬拉雅大師”一書之後,我決定踏上靈性瑜珈的路途。


昨天第一次上課,課程中除了有基本的體位法,還有一般坊間較少的瑜珈哲學部份,而這也是我比較想深入了解的地方。因為惟有往內看,才會平靜。


首先學到瑜珈的第一個字是”NAMASKAR”。

簡單來說是”我用最虔誠的心,向您內在的光明和神性致意”的意思。

在瑜珈教室裡和別人打招呼就雙手合掌在胸前說:NAMASKAR!

課程整個下來感覺還蠻有趣的,希望自己能透過瑜珈早日找到屬於自己身心靈的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