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而來的台南小旅行,就在我和心慧義薄雲天的友情贊助下成行,不過也是託張小立的吆喝,我才能一償宿願遊台南。

對台南的印象實在很淺,記得小學時曾去過一次,之後下南部都只是經過而已,不曾再踏進府城一步。

所以~~第一站就決定先來孔廟參觀,接受一下文化的洗禮。


台南孔廟是全台第一座孔廟,值得一照

1

2





和台北的孔廟相較,台南的孔廟相對古樸,似乎就是多了一份閑靜與悠然感,環境維護上也還算不錯。

大樹+古廟+賣吧布的阿伯  好有南部的氛圍 good!

3


4


5


11



以前是好像背過下面這一段....but全都忘光了啦

6




這文昌閣的樓梯超級陡

7




ㄎㄎㄎ  我和心慧算是S.H.裡頭有情有義的~

8




孔廟正殿

9




不經意瞥見的"子曰"

10




位在孔廟旁邊的台灣文學館,我相當喜歡。

它的前身為日治時期的台南州廳,是設計師森山松之助的作品之一(他還曾設計總統府和監察院)。

姑且不論館內內容,光是外觀建築就已經覺得好美了。

12


13




點杯咖啡在外頭閒聊也不錯

17




館內角落還保留原建築的設計巧思

15

14




整體來說,台灣文學館修復整建工作、以及空間利用、展覽規劃等都超乎我原先預期,展品也非常當多元豐富,重點是"不沈悶",可看性極高。

就古蹟修復再利用的觀點來看,台灣文學館可說是排名第一,同時結合了建築、文學、文化、歷史四大範疇,創造了一個知性休閒的文藝殿堂。有機會到台南的話,不妨進去晃個一圈瞧瞧。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下面這本書。

作者西川滿先生是我留日第一任指導教授西川潤的阿爸,老師還特定送了我這本"台灣縱貫鐵道"的原文精裝版,而汗顏的是...
這本書好端端地被束之高閣,完全沒翻過啊  (老師我對不起你啦....)

16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