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是今年春季4月月九(星期一晚上9)的日劇,全劇10集。男女主角分別是木村拓哉和深津繪里,也許是因為二位的合作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所以在看他們的對手戲的時候格外覺得默契自然。


 

這部片主要在敘述一個對政治沒有興趣,喜歡觀星的小學老師-朝倉啟太(木村 ),因議員父親的過世而陰錯陽差的成為補選候選人,進而贏得勝選踏入國會,甚致成為總理、改變日本歷史的故事。


 

基本上,我認為這齣日劇及朝倉這個角色都太理想化,導致我覺得普普通通,談不上精彩可言。政治這種東西,應該不是單純、 誠信 原則、凡事為民著想等幾句slogan就可以改變得了的。朝倉這個人物的表現過於簡單化,如能加些智慧就好了,和神林會長一比,簡直是一個極端 正直 和一個極端耍心機。


這樣的角色設定,實在不很日劇,照理來說只有台灣的連續劇會出現大善和大惡的情形,所以像這種描寫人心過於草率的戲劇通常不得我心。
 


 

單以木村拓哉的演技來說也平平而已,他在「華麗一族」中的演出好多了,難道「華麗一族」成為他的顛峰代表作?不過在完結篇中,朝倉總理現場直播與全民談話這一段,長達22分鐘一鏡到底,可謂這部日劇的經典所在,同時在日劇史上也是個突破以往、開創未來的新例。 



反觀女主角深津繪里的表演可謂全劇的精華啊,看她演戲真的好過癮!


對我而言,她和菅野美穗兩人都已成女優界的
戲精級人物了,總是能依照不同角色而展現恰如其分的表演。 


回顧我的日劇觀影史,深津繪里也是我很早就熟知的一位女星,早在我國三的時候,就看過她和稻垣吾郎合演的「二十歳の約束」,至今我還記得她在「二十歳の約束」劇中的名字-「茜」,在我還不懂半點日文的時候,就記住了「茜」的日語發音了。


歷經十幾年的琢磨,深津繪里的演已深獲肯定,連和她合作過的木村拓哉和織田裕二都對她讚賞有佳。而在我年輕時代曾迷惑我一時的稻垣吾郎,現在的光芒就不若當年閃耀,令我不禁又想感嘆:「此一時啊彼一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