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在家看了二部日劇,巧的是男主角都是二宮和也,我沒有對他特別喜愛,純粹只是湊巧罷了。一部是20071月播放的拝啓、父上様,而另一部則是才剛剛播完的“流星の絆”。 


 

會看已經是二年前的舊片~”拝啓、父上様是有原因的,因為這部片子所設定的場景是神楽坂,就在我學校的下一站,也是我常去的地方,沒事的時候會獨自一人往那方向散步而去,走過神楽坂就會到飯田橋了,還記得第一次走到飯田橋時還吃了一驚,沒想到走著走著就到了護城河外,雖然只有2站的距離,但也花費了我一個下午的時間(東京真的很大…) 



神楽坂
附近在大正時期是有名的花街,也就是酒店林立的意思,當然也有所謂的藝者”(類似陪酒女),許多政商名流、騷人墨客都會前來(找尋靈感?),像是夏目漱石常去的田原屋(ps我住的那條街名就是夏目,是以前夏目漱石住過的地方),以及尾崎紅葉和泉鏡花的舊居都在這裡。加上地勢起起伏伏(“的日文意思是坡)和路旁的楊柳、老鋪,給人一種悠閒的復古風情。每每來到這裡,我完全不會覺得我正置身在東京都心之中。 




片中有許多熟悉的場景,好懷念啊

也有許多隱身巷弄的影像是我以前沒注意到的,懊惱以前沒有好好的去了解
神楽坂(搥心肝啦),也沒有好好的去間有歷史的料亭老店裡吃頓飯好可惜啊。就連是拍照都沒有,啊悔不當初,以後不管去那裡,只要有fu的地方一定要多拍幾張才行。 




這部片的編劇是鼎鼎大名的倉本聰,有看過
北の国から』就知道他執筆的風格,當然這部也沒有走味,劇情圍繞著主人翁的日常生活打轉,沒有不合情理的高潮,細細淡淡地鋪陳讓人看了舒服而自然。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部日劇是有上集的,劇情是延續『前略おふくろ様』而來的,而且同樣以料亭為主舞台,飾演老闆娘和大廚的二位也都是原汁原味。只不過這部片是1975年拍的,想必應該是很難有機會欣賞。

而另一部“流星の絆”則是走推理路線,影片編製成劇中劇這一點我覺得很有趣,有點搞笑,但又不偏離主題,讓一向令人覺得冷調的推理劇變得比較輕鬆。 而推理劇中最後總是愛用出乎意料來作結尾,當然這部也沒讓我失望。


這是我第一次看
東野圭吾的推理劇,忍不住就想讚美他一下期待下部改編他作品的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