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又結束一期課程了

這幾週沒上課的日子都在發懶

覺得人還是要持續地去學個什麼

多學多會 

回想過去一年的蛋糕課

收穫還是蠻多的

除了從不會到會做

也開啟了我對蛋糕世界的研究興趣




第一堂的洋梨塔

不用說  只要是塔類的我都愛
1



香橙舒芙蕾

我個人偏好傳統的舒芙蕾

只是用柳橙盛裝就賣相上而言似乎是比較炫

2




德國千層蛋糕

其實千層蛋糕不難  只是要重覆的動作要一直做

外面賣的多半是機器做  比較省力也不會有氣孔

不過自己做畢竟樂趣多

而且食材自己可以把關  不用擔心吃到化學物品

3



切成小塊小塊的好可愛哩

4




德國橙香蛋糕

這一款我也挺愛的

稍微再裝點一下  就會是很美觀的伴手禮

5

6



松露巧克力蛋糕

上課前老師就說這是一款很好吃卻很不好看的蛋糕

這是剛出爐的模範  還很正常

7



待脫模後蛋糕體會縮

結果會縮成下圖有點醜陋的模樣

阿母看到還以為我做失敗了.........

到底為什麼會縮  至今還搞不太清楚原理

不過......它真的是很濕潤很好吃

8



切成片看起來就好多了

9




沙赫蛋糕

甜死人不償命

做了沙赫之後就覺得醜醜的松露巧克力蛋糕還是最棒的

11



終於來到我期待許久的拿破崙派(相傳拿破崙很喜歡吃故而得名)

也就是一般俗稱的千層派囉

做派皮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需要重覆動作以及靜置等候

酥脆的派皮加上卡士達醬和草莓簡直是天生絕配

超搭的

12



將將~~~個人的曠世鉅作來了

國王派是也!

花了三天的時間才完成(做2天 第3天烘烤)

花時間不為別的都是為了派皮(派皮真的是費工費時又費力)

但一看到烤出來的模樣就一整個開心

13



國王派是法國人過新年時候吃的

裡面有放一個瓷偶  吃到的人是國王 表示今年會很順利 

線條上的花紋形狀上可自由變化 也可以做成花型的

20



杏仁水果塔

焦糖與堅果的組合  比我想像的還要出色

14



側面圖  基底和國王派一樣  用的是杏仁奶油餡

15



乳酪栗子奶油慕斯

因為是鮮奶油.....直接送人  哈

16




德國檸檬慕絲

酸溜溜的清爽口味很得家人的喜好

17



擺起來很美

18



義大利巧克力惡魔栗子蛋糕

也還不錯囉  反正巧克力的都嘛好吃

19



這一期還有做冰淇淋

原來做冰淇淋不難.....而且做出來的味道超純超濃

不輸外面的知名品牌

好吃歸好吃  但"冰"這東西到底對冷底的我不是好貨

體驗一次了解製程即可 

10


學了幾期蛋糕課的心得是~

一分錢一分貨

外面太便宜的甜點真的不要亂吃

再者  儘管課程所有的品項並非都是自己喜歡的

但就當它是一種學習 

而且也藉此更清楚自己的喜好

蛋糕大致的技法都習得之後

就可以自己來隨心所欲嘗試變化了~~~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