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一的課程據說是最麻煩的

因為有很多慕絲類的品項

常常一整堂課下來要洗好幾次鍋具


第一堂的紅茶占度亞巧克力慕絲

使用達克瓦滋蛋糕體

0



加了榛果的巧克力蛋糕好華麗

自已很喜歡這一項作品

1




第二堂的古典巧克力慕絲

這一堂超級麻瑣  需要組裝好幾次(中間我還跑回家休息又去)

不過真的非常好吃!!  

杏仁膏蛋糕體濕潤的口感與香氣   

就是要比基礎上的海棉蛋糕體高貴許多

3



副品項-dominicain  使用的是可愛的咕咕洛夫模

2



第三堂的達克瓦滋香檳慕絲

老師說是藍帶的食譜----but我不太愛

鮮奶油味過重   而且加了羅勒和薄荷  很妙哉的滋味

4



側面圖

5



另一個花型的橙汁蛋糕倒是還不錯  不過色差太嚴重了(汗)

6




第四堂課的普羅可夫也是深受我的喜愛 

類似提拉米蘇  但又比提拉米蘇好吃很多 

害得我就此打消學做提拉米蘇的念頭

7

8



副品項-巧克力舒芙蕾蛋糕捲

看圖就知道  鮮奶油多到好像不用錢  ~~~當然不討我的喜囉(哈)

9




第五堂的香橙多多

光削柳橙就花了超長的時間 

而且水果會出水不能放

是在家裡不會想做的一款

10




第六堂  洋梨焦糖巧克力慕絲

鮮奶油也是偏多  送給阿母帶去和朋友打牌時吃

11




第七堂-洗練

好日文的名字喔~~洗練   不過真的是名符實其喔

外觀優雅美麗  微微地酸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我發覺帶點酸度的蛋糕品項我都很喜歡說)

12



也是費工的多層組合

13



副品項-水果小塔

加上草苺點綴的甜點總是特別賞心悅目!!

14



這個是大一點的size 

感覺可以再加一些藍莓 色彩應該會更豐富

15




最後一堂的法式烤乳酪塔

作法不難 適合聚會時食用

16



副品項-斑馬巧克蛋糕

不知為什麼  點上金箔的蛋糕看起來都格外好吃

17



好可愛喔  又想買這個沙巴朗小模子了(購物慾上身)

(阿母知道一定又開始碎念....廚房都被妳的蛋糕用具占滿了啦~~)

18


同學提供的小精靈轉印貼↓

阿俗的我  這才知道原來蛋糕也有轉印貼這種東西(驚)

雖然效果不甚理想  有點掉漆 

不過喜歡藍色小精靈的我不太在意  還是挑了三個照一下留念
 
每一個圖案都不同  像是左下角就是最出名的"小聰明"!! so cute !!

19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