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2道甜點 個人本來就私心偏好布朗尼

起司這類洋味我比較沒那麼愛

尤其口味太濃郁的  會覺得很膩很不舒服



布朗尼部份  首先來做焦糖液

熱鍋加糖  讓它自然溶煮開來 

不要攪拌  以手搖鍋子的方法讓它均勻分布鍋內

待呈焦褐色後從鍋邊分2次倒入鮮奶油  冷卻備用

0



再來做蛋糕體的部份

隔水加熱將無鹽奶油融化

加入苦甜巧克力攪拌  使其表面亮亮的 質地均勻

1



低筋、BP、可可粉過篩後倒入另一鍋  加糖攪拌

加入蛋白液輕輕攪拌
 
再加入剛剛做好的巧克力那一鍋以及焦糖液

攪拌完成後加上葡萄乾和核桃  用刮刀拌勻

這樣就大功告成  可以入烤盤

感覺布朗尼不會太難 

下次買材料回家挑戰一下

2

3



確認烤得是否ok可以帶手套輕輕拍打一下表面  看看是不是有彈性

4



超香的布朗尼  不會太甜膩  我愛!

5




第二道是乳酪蛋糕  也是經典入門款

要先做餅乾底  材料是餅乾粉和無鹽奶油

做好先拿去冰

再來才做蛋糕體


接下來前幾個步驟沒照片  就憑空想像一下 哈

(奇怪  我明明就有傳啊  不知怎麼搞得發現我編修好的照片怎麼跑不見)



先將奶油乳酪起司打軟

加上無鹽奶油 使其成泥

加入砂糖  攪拌到呈絨毛狀

蛋液分4次加入攪拌均勻

待麵糰滑順後倒入玉米粉圓形攪拌

加進檸檬汁

加進一滴滴香草精(可不加)

入模後可加少許肉桂粉提味

6

7



剛出爐的乳酪蛋糕  好美喔

8




立即試食   不過還是要冰過比較好吃啦

蛋糕是隔一天的最好吃  

不適用"現做的最好吃"這個道理

9




帶回家冰過後試食  挺綿密的喔 

乳酪味也不至於太厚重  因為有檸檬汁及檸檬皮平衡

儘管如此  我還是喜歡布朗尼 哈

乳酪蛋糕應該是有誰注文我才會想做吧

10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