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堂課程內容包括"咕咕洛夫奶油蛋糕""英式焦糖布丁"二項


首先先做焦糖布丁

先煮焦糖液

煮好之後焦糖香氣四溢 

"糖"的香氣真是變化多端啊


<老師的小撇步> ~~不用洗鍋法

盛裝後鍋中殘留的少許焦糖不要倒掉
 
加入牛奶即是神外飛來一筆、幸福滿滿的"太妃糖牛奶"!

這個point讚  下次我要來試試

0



在等焦糖冷郤凝結的時候開始來做布丁體

先煮牛奶鍋

再來準備蛋黃+全蛋+砂糖

拌勻後加進牛奶鍋  過濾後即可盛裝送烤箱了

1




再者是"咕咕洛夫"

這名字真可愛  是音譯來著的

由黑和白交互成大理石模樣的奶油蛋糕

被世人譽為"最佳送禮的蛋糕"  

(拍案決定~~那我以後送人就做這個了!)


前置動作
2



作麵體

無鹽奶油+糖+檸檬絲

拌勻後加蛋液  分4次加進

3



ok後加過篩好的麵粉  

再加牛奶攪拌就完成了白麵體的部份

4


模型要事先抹油沾上一層薄薄的高筋

挖1/6的白麵體到巧克力鍋

攪拌均勻後就可以白黑白黑的方式依序放入模型

最後用竹籤畫出大理石模樣就完成了

5



出爐的咕咕洛夫
6



搞剛一點的話

再刷上一層玻璃鏡面糖霜(糖粉+檸檬汁)

多此一舉可提升蛋糕不同的風味

刷好糖霜後再次送進烤箱

7


作品完成!
9



我們4位學員的成品

這樣擺著即使沒上糖霜也好可愛喔
8



烤布丁好好吃

待我買容器就來試做
10



↓帶回家的咕咕洛夫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款的

阿母吃了一口馬上喊說"比外面賣得還好吃"!

也太誇張了吧  哪時候這麼會稱讚我!?真是受寵若驚

不過........這麼看來

咕咕洛夫好像是真的蠻適合拿來送禮用喔

11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