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上完2堂巧思的基礎蛋糕課之後

興緻勃勃地也想回家如法泡製一番

在上週材料及烘焙器具都到位後

便趁著週末假日在家試做了一個基本款的"香橙戚風蛋糕"

結果........嘿嘿  還不錯嘛 

馬上一掃而空  連不嗜甜食的黃小妹還打包回去
(我發誓  我真的沒有威脅逼迫親愛的家人們)

戚風蛋糕真的是新手的好朋友

易做又好吃  又可以變化不同口味  讚!


同時我又用久違了的麵包機做了一款蛋糕

想說萬一一個失敗了還有另外一個可以吃

結果麵包機做的蛋糕不如預期

成品口感偏硬  比較像磅蛋糕 

至於味道嘛就像雞蛋糕  是還不錯

只是大家一致認為麵包機還是做麵包比較好吃

handmade果然不同  蛋糕還是得自己親手烘烤才行 

1




接著順便記錄一下上蛋糕課的"巧思廚藝"好了

位在天母sogo  離家超近加上環境超優是我選擇報名的理由

我這重視視覺效果的人  可不想在幽幽暗暗的傳統廚房裡面學習

明亮舒適的空間才會間接帶來愉快的學習心情(黃氏理論) 



7




香橙戚風蛋糕的材料

材料先準備好  實做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6



上課時的成品~~生平第一個手作蛋糕

看起來很樸素  但是味道很經典
3



以及伯爵紅茶蛋糕捲
9



在家手作的第一個戚風蛋糕  特此留念 哈

2

4




再來是第2次上課的成品~~鮮果修多節慶蛋糕

"修多"是什麼?

應該就是日文的"ショートケーキ"吧 

真是服了它的直接音譯法

5

雖然我不愛台式鮮奶油蛋糕   但是日本蛋糕的鮮奶油我倒是可以接受

絕對不是什麼媚日情節  有吃過的人就知道 

那口感可是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的不一樣啊

原本也很擔心自己作的鮮奶油會不會也是台式的那種油膩噁心感

懷著害怕接受NG事實的心情試吃一口

還好還好  就在鮮奶油溶入口中的剎那

我的疑慮憂心瞬間全都解除了 

雖然還不到日本蛋糕那種輕柔滑順的地步

但已經是我可以接受的那種鮮奶油了!喔耶~~~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 

讓我不得不懷疑外頭市售的那種鮮奶油蛋糕是否添加了什麼東西??

這年頭吃什麼都有問題  更何況是外食部份

所以自己做最放心也最安心


另一個成品~~咖啡抹茶凍

也不錯吃  作法亦不難 (還是有一些步驟啦)

天氣熱一點+有客人來的時候可以做 (好像很少有人會來就是了 哈)

8

期待下回的蛋糕課囉~~~一整個興頭上  哈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