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台南四草的綠色隧道

號稱台灣迷你版的亞馬遜河(真的是超迷你版)

擁有豐富的生態之美

一直是我想去造訪的景點之一


乘坐膠筏 戴上斗笠  就要鑽進綠色的懷抱
1



兩側濕地蘊含水筆仔、魚蝦、貝類和底棲生物
2



已經沈在水底的荷蘭蘭海堡遺址
3



重點來了


膠筏緩緩滑向層層疊疊交織而成的綠色隧道

彷彿引領我們進入另一個靜止永恒的時空

4



淡淡的陽光從茂密的紅樹林枝葉間透進陣陣驚喜

一切就像幻影  好美

情不自禁使勁地按下快門

希望能夠捕捉剎那的感動

5

17



導覽老師熱情介紹

我是左耳進右耳出  自顧自地欣賞

6

7




乘膠筏處的旁邊就是四草炮台

地層下陷真可怕   炮台都沈到這種地步

8



小隻人我塞得下
14



鹽田生態文化村空空如也

我還以為可以見到七股鹽山那般閃耀光景
16



回程經過安平區  去了上次沒去的東興洋行及其旁邊的日式宿舍

東興洋行的氣氛和淡水古蹟好像

15



傍晚又到神農街快速地留覽一下

過年的燈籠還沒拆去  一整個好有FU喔

9

10



上次去的"太古"換妝了

入口門窗上擺著的  不正是我最愛的藍色小精靈嗎  超可愛的

不知道店裡是不是還藏有小聰明或小美人

11



我說  這家"太古"太厲害了

又在街底開了一家太古二店(一定很賺才又開第二家)

我就說老房子咖啡店會一直夯下去唄 

要是有閒錢也想弄一棟來玩玩

12



老房子真的好有味道喔   怎麼連鐵窗看起來都變好看了呢

下次一定要來住老房子民宿才行
13


接下來  開始進入進食記部份

先聲明  這一次我有比較努力吃

不過親身嘗試進食行程之後 

發現網路上那些分享進食行程遊記的網友們實在太強了

簡直像是去參加大胃王比賽嘛   

實力不堅強的人千萬不能照單全收啊



↓成大校園旁的勝利早點  點了招牌的豬排蛋餅 

結果一吃馬上發現有抹美乃滋  逼得我立刻舉旗投降

不優不優

(我對美乃滋無敵敏感  黃小妹居然吃不出來還跟我說好吃
下次不能相信黃小妹)

害我當下懷念起
阜杭豆漿的厚燒餅來

1



阿憨鹹粥   點了虱目魚肚粥和沒吃過的魚皮

有點太過肥美  太油了啦    湯頭上也是喜歡阿堂鹹粥的多一些

2

3



葉家小卷米粉   還不錯
4



許家芋鹹粿  芋香濃郁  好吃
5



阿江炒鱔魚  老闆很有個性  單看店面會覺得時光倒回40年前

和兩旁店家形成"古與今"強烈的對比
6



黃小妹特地交代要點"乾炒"的
7



果然乾炒的比傳統勾芡的好吃   也比較不甜 
8



修安黑糖剉冰  SO GOOD!
9



阿村牛肉湯

台南人好幸福  早餐就吃這麼好

10



福記肉員

和北部的肉圓不同  用蒸的而非油炸

外皮軟綿  不是走Q彈路線

內餡都是瘦肉 但不塞牙  也沒有像北部肉圓加筍絲什麼的

算是很簡單的一款肉員   特製的香紅微辣醬汁令人難忘

11



鎮傳四神湯    還行  
12



趙家白糖粿   (每年10月至次年4月才有賣喔)

看起來像油條  吃起來像麻糬  口感Q韌有嚼勁

質樸的甜味  超級好吃  送它5顆星

13



真味鱔魚意麵的乾炒鱔魚  原本是要來吃炒花枝的

不料當天沒貨  只好又點了一盤乾炒鱔魚   也不錯

結論就是以後我都要點乾炒的
14




上次沒去成的「毛鏗」  是清水模的建築 

隱身在毫不起眼的住宅區之中
15



生意超好  沒訂位可吃不到
16



這個點我喜歡
17



這個點我也喜歡
18



這一區位子挺不錯  適合多人前來
20



地下室的座位也有陽光
19



招待的餅乾
21



我的TEA SET
22



會回味的小小草莓塔 
23


整體來說  毛鏗的環境的確舒適 

有特色又安靜  我還蠻中意的

難怪慕名前來遊客源源不斷


這次沒有再去別家老房子咖啡店

口袋名單就等下次再造訪了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