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安平樹屋就是那種在樹上的小屋,像湯姆歷險記裡哈克住的那樣。

到了現場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的   真是笑死人了。


安平樹屋原是德記洋行的倉庫,為不日本鹽業株式會社的辦公室和倉庫,二次大戰後安平製鹽工業沒落,從此逐漸荒廢,數棵榕樹之枝枒與氣根不斷漫延、盤根錯節,形成屋中有樹,樹中有屋的奇景。





↓德記洋行為1867年英商所設,經營茶葉出口貿易,現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裡面的蠟像有點嚇人就是了.......)

屋頂上有可愛的風見雞喔

1


2





安平樹屋來了!!!

3



帶著歲月痕跡的紅磚牆莫名就有一股fu

13



看得出來有隻蛇和愛心嗎?
4



一切只能說 ~ 榕樹的生命力實在太旺盛了!
5


6


7




接著來到安平古堡,不免俗地要和石碑合拍一下~到此一遊!

是說咱們的府城也被阿陸仔攻陷,拍張照片等超久的。
8



安平古堡沒有想像的高說
9

10



17世紀初,荷蘭人進佔今日的安平,並建造熱蘭遮城(好南洋風的名字啊),日治時期重建,改稱為安平古堡。

目前僅存的荷蘭時期遺跡並不多,以下城垣磚牆是其中之一。

仔細看可以發現磚牆上有2處剪刀的痕跡,此為當時荷蘭人的建築技法,用以加強磚牆的堅固。

12



在這裡有展示當年雙方所簽訂的合議書
11



最後,來記一下食記的部份吧~

大家都知道台南小吃非常有名,但礙於時間有限,個人容量也不深厚,所以只小吃了幾樣。

當中我的排名如下,期待下回可以再多試幾家。



NO.1~阿裕牛肉湯

現宰牛肉的鮮美滋味果然是不同凡響啊!我和心慧心目中的第一名都是他!

14



NO.2~阿文豬心

另一家阿明豬心其實比較有名,但人龍過長,後來選擇聽說口味和阿明豬心不相上下的阿文。

沒吃過阿明的,無法比較,但是我們一致認為阿文非常好吃!不只豬心每一種都極好吃!打破我對這類食物的既有印象。

15



NO.3~阿堂鹹粥

等超久的阿堂鹹粥還好沒讓我們失望,在台北可是很難吃到這種料多味美的台式鹹粥。

不過若叫我再來排一回,我可能要考慮一下。

16


a quickr pickr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