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公司突然天外飛來一筆要我帶團出差
開始這一個月忙碌的行程

剛畢業時做業務時還蠻常出差的 
剛開始覺得很新鮮很好玩  可以到處走走看看
後來年紀大了就發現出差真是磨人體力   能免則免
而且要是碰上話不投機的人 
出差簡直是累上加煩

這回奔波了大阪、東京兩地  加上颱風15號來攪亂行程
一切只能說是非常的"機動"和"緊湊"

僅管疲累 不過透過參訪一些店舖  也是稍稍有增廣見識一下這樣 


LAWSON新型態店的咖啡機  透明化自動咖啡豆研磨機
看起來就好厲害!

1



還有這種HOT&COLD什器  好節省空間
真希望台灣的便利商店有這麼一大台的熱飲櫃(我愛熱不愛冰啊) 
如果有我或許會多進官消費幾次
0



現做熱食自助餐區
這個也蠻吸引我的    我是"現做派"來著的
2



日本人日子過得真辛苦  
從營養補給飲品竟有整整2台貨架可以看得出來
3



7-11的PB商品真是不是普通的多
4



參觀的店舖之中  就屬 「foodium」這家最令人印象深刻
趨近便利商店形態的都市型迷你超市   滿足都市人、一個人的生活需求
陳設方式也呈現不同以往的新意


如下面的沙拉看起來就很好吃 
配色美又新鮮  當下就想伸手帶一包回家
重點是100日幣的價格  和台灣便利商店售價差不了多少
但是~~
整體質感與豐富度就是一整個"大勝"哪
5



連"青蔥"也可以這樣陳列這樣賣!
懶得切蔥的  可以直購下面那種切好的蔥末   好貼心喔
6



雖然我不嗜炸物   但不可否認的
這樣擺真的好吸睛好誘人喔  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失手
7



甜點請來飯店師傅合作 
實惠的價格與情境式陳列同樣讓人看得心情大好
8



這一回出差沒睡好也沒吃好
總覺得都沒吃到美味  味蕾好空虛

唯一稱得上好吃 只有這家大阪的蔥燒  當地阿日帶我們去的
小小一家  排隊排好久

9

10




大阪燒對我來說  是一項極為"恐怖"的食物
又是美乃滋又是sauce醬  糊糊稠稠的怪可怕

不過蔥燒就好多了  只淋上檸檬汁提味
有一點焦焦的  但還不錯 酥酥脆脆  有燙嘴的幸福

11



行程第3天  颱風跟著我們一起轉向東京
一路風雨交加 
冒著狂風大雨在外巡店  我還是生來第一次
也是第一次出差到這般狼狽的地步 

原本同行主管還執意前往下一家位在"田無"的重點店舖
"田無"何嘗遠  我可不想去到那裡然後回不了飯店
就在我和當地阿日的說服下  加上遲遲招不到taxi回車站
同行主管終於放下執念
明白事態嚴重

沒想到就在好不容易抵達車站  放棄前往下一站的此時
車站廣播傳來JR山手線停駛的消息
一大群人被困在車站動彈不得
只好先在車站樓上咖啡廳休息等候電車再開

這一等等了足足快3個小時
當我們一聽到站長廣播說"山手線恢復通車了"
便立即擠向人群衝去買票
可是一行人才踏上月台  
對向的山手線列車車頂突然砰地一聲冒出仙女棒似的火花
眾人驚嚇尖叫  全部的人又再度被趕出月台
(天啊  這一天也未免太多波折了)

還好沒再等多久就通知說可以上車了
不過對向的山手線依舊停駛  只剩一線通車

12


颱風15號造成東京交通癱瘓
隔日原本要替我們上課的老師
也因無法飛回東京滯留福岡 
以致我們最後只在飯店lobby匆匆打個招呼罷了
因為他一趕到就換我們要趕飛機回家了

別以為從飯店坐上利木津巴士就安心了
一路上塞車嚴重  
車子開了1個小時只從池袋東口移到西口(真的是龜速)
2名日本乘客不耐塞車紛紛半路退票趕電車去

所幸上蒼保佑
沒讓我吊機尾

是說這回出差一路種種
又再次見証到所謂
一切都是至上最好的安排

感謝巴巴讓我平安歸來啊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