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卡索的「擁抱」
1





「雕刻家」
從這幅畫才知道,原來"畢馬龍"的故事是這麼一回事
2




「朵拉.瑪爾肖像」
這時期走向梵谷調,模仿梵谷色彩
3



這次的畢卡索特展雖無太多令我喜歡的畫作,但看完一圈多少還是對這位被譽為20世紀的最負盛名的藝術大師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



↓與館外牆上的畫作合影,除到此一遊外,其實是想show off一下我的藍色小精靈T恤  超可愛的(自己褒 哈)

4




結束早上知性行程之後,接著便開啟另一階段的吃喝行程。

去了「樂朋小館」吃午餐,「樂朋小館」走法式BISTRO風,但實際是它是賣鵝肉來著的。

自從之前家裡買了罐"
橋邊黃金鵝油香蔥",就喜歡上這庶民樸實的好味道,無論是拌麵炒菜,加一點提味,馬上香溢四氣。

尤其黃金鵝油香蔥和壺底油超搭的,當我一人在家又懶得外出覓食時經常就這麼下糰麵扮一扮當主食,是一款非常簡單又美味的乾拌麵作法。

由於喜歡黃金鵝油香蔥,所以就想到本店吃吃,但由於橋邊鵝肉攤遠在高雄,就只好來吃吃其第二代在台北經營的實驗店,會說是實驗店,實在是覺得老闆很有創新精神,將留法所學,結合台、法元素,賦予鵝肉攤另一種經營的可能。



這番景象是小酒館吧
和印象中的"鵝肉店"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5




可愛的鵝鵝招牌
6



茶几一角所擺的也是鵝鵝小物
7




點了幾樣品嚐,猜猜看我們覺得最好吃的是那一樣叻?
8

答案揭曉~~~~
左下的"黃金鵝油薯條"最好吃!!!外皮酥脆,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即使冷掉了還是一樣美味不油膩。

話說回來,要論"鵝肉",私心覺得還是屬振興醫院旁的無名鵝肉攤最好吃,至今仍所向無敵,尚未被擊敗。




餐後茶店部份,來到一家叫「小南風」的手作咖啡小店。
9




喜歡那大大的一張木桌,希望未來我的家會有
10




電燈的裝飾也很特別,像是馬戲團的空中飛人
11




店內牆壁貼有一些攝影作品,增添了幾分文藝氣息
12




小蛋糕也不錯,不過那藕紫色的盤子更得我心,和檸檬塔的顏色好襯!

送上來時一陣心喜,突然發覺我愈來愈容易被這些美麗的小細節所取悅。

杯盤之間的美,激起平淡生活中的漣漪。

用餐本該就要這個樣子,除了食物本身,也要和器皿相得益彰。

13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