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20年,歐洲合唱團終於再度來台開唱!圓了我的兒時夢!

他們過去造成全台搖滾迷淪陷的盛況我來不及參加,但這次我終於趕上了!



或許很多人不是很清楚歐洲合唱團到底是何方神聖,但是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the final countdown"這首歌!他們是瑞典除了ABBA之外的另一國寶級搖滾天團。

我記得我買的第一張英文專輯就是歐洲合唱團的,他們對我來說,是我認識英文歌最早的啟蒙,也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搖滾樂團。

僅管他們在1992年之後解散(2004年才又重組)消聲匿跡好一陣子,但是他們在搖滾界的地位仍是不可被遺忘的。


主唱Joey今年好像46歲了(?),但是在舞台上,還是生龍活虎、活蹦亂跳,甩麥克風架的氣勢依舊帥氣,拋接麥克風的節奏也仍然精準無比,完全沒有lose掉,真是寶刀未老啊!而且他調皮親和的態度也一如往常,讓全場氣氛輕鬆又easy。除了簡單的中文問候語之外,像是他秀了段二隻老虎、喝水的時候問大家"cheers"中文怎麼說,歌迷回答"乾杯",他也馬上舉起杯子說了"乾杯!乾杯!"中間還一度衝下台和歌迷握手,超surprise的!


其實我早以N年沒聽他們的歌了,但是當聽到演唱Carrie、Ready Or Not、Cherokee、Rock The Night 的時候,還是很熟悉,20年前的聽歌回憶馬上湧上心頭,經典終究是經典,全場自然higt到不行,我看絕大多數聽者都是和我一樣的心情在回味吧!


最重要的一首~最後倒數 the final countdown擺在最後一首,前奏一出來,整間國際會議中心的屋頂像是快被掀掉似的,全場熱血沸騰、尖叫聲四起,一樓前半的人幾乎都衝向台前,和著音樂激動地揮舞雙手擺動身體。

全體大合唱到一半時,不知道哪位有心人士還傳上國旗,而Joey也配合地把我們的國旗綁在褲頭上繼續激昂地演唱,直至唱完整首歌為止,只見國旗在舞台上隨之飄揚,oh~我只能說這一幕真令人感動到不行!而這首the final countdown倒底是令人血脈噴張的一首歌啊!

謝幕時,Joey用生硬的中文說了:下次再見!

我心裡也說,下次~再見!只要你們再來,我一定會再來捧場的!
4/1的夜晚,絕對是一個難忘又痛快的搖滾之夜,我過去年輕歲月裡也因為有你們而引導我聽見更多西洋音樂。

已經是昨天的事情了,還是按納不住想在心中吶喊:我終於聽到原汁原味的EUROP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