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アル・クローズ”(real clothes中文翻譯為真我霓裳這部日劇是L介紹我看的,她對我說:劇情雖然沒什麼創新,但是妳應該會喜歡!

 

看完之後,果然感想如L所言!

 

主要劇情在敘述一位百貨公司(百貨公司的外部照是新宿伊勢丹唷,看了好懷念,好想衝過去喔!)寢具部的櫃姊-天野絹惠(香里奈 飾,服裝雜誌JJ的模特兒)被調到女裝部,完全對時裝沒興趣、對流行一蹺不通的她,在部門主管神保美姬(黑木曈飾)嚴格的言語指導下,開始對自己、流行、戀愛、工作等產生疑惑,這些困惑成為劇情主軸,描寫出現代年輕女性所面臨的普遍煩惱,最後,天野除了在找尋適合自己衣服的同時,也重新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

這部片子有點像穿著PRADA的惡魔的日本版,但是加了更多服裝與人之間的探討。

劇中黑木瞳所飾演的神保部長每每一出場,總是令我驚艷地連聲讚嘆,50歲女人竟然如此身材纖細、皮膚緊緻、體態輕盈、優雅美麗!身為女人的我也不禁對她心神嚮往,自己心中默默暗許:黑木曈,我要以妳為榜樣!等我50歲也要這般雍容華貴!

 

劇中不單僅讓演員們展現名牌罷了,而結合銷售,演員穿戴的牌子都詳細的記載在官網上,劇中因應劇情特別設計的T恤也可以在店頭買得到,真是好吸引人啊!


除此之外,劇中還有幾句金句讓我印象深刻,像是:

つまらない服を着ていると、つまらない人生になるわよ。(中文:穿著無趣的衣服,你的人生也將變乏善可陳!)

=>想想你周遭是不是就有這種人呢?
我不得不點頭,那些令我覺得無趣的人往往也是穿著無趣的衣服。(當然不是絕對啦)




還有當天野對神保部長大聲反駁:
人間は中身、見た目はすべてではないと思います!(中文:我認為人是看內在,外表並非一切!)

 
神保部長冷冷地看她一眼,說了這樣的話:
中身が見ためににじみであるのよ。だから人間は見た目で分かるの。(中文:內在是會顯現到外表的,所以看人只要看外表就知道。)

=>呵~其實也是有點道理啦~有意思!

 


另外,還有:

リアル・クローズとは、着る人の人生にフィットする服。
(中文:真正的衣裳,是符合身穿那件衣服主人的人生的。)

 自分を知らばければ、似合う服など分からない。
(中文:
假使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當然也找不到適合自己的衣服。


衣服,不只是遮蔽身體的布料而已,在穿得舒適之餘,怎麼穿得得體、穿得符合個人特質,實在是一門學問哪!要我就絕對不會龐克風上身,那完全不是我的STYLE啊~所以說那些不知怎麼穿衣服的人,或許在某一程度上的確不是很了解自己。

 

PS.補充一點,劇中飾演天野妹妹的那位真實身份是さんまさん和他前妻-大竹忍的女兒-IMALU!太……太令我吃驚了!還有飾演神保部長左右手的那兩位助理,真實身份是天野(香里奈)的二個姊姊,在藝能界她們被稱為能瀬三姉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