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岩,我遺忘它好久了。

小時候,常常和家人去爬軍艦岩,大概是上了國中以後吧,週末假日不再那麼悠閒,雖然也離家不遠,但就沒再去了。

而且好一陣子我相當的討厭爬山,因為在聖心唸書的時候每天都要爬啊。尤其是高二時爬觀音山那段要命的回憶,促使我更加地排斥"爬山"這檔事。

直到在北海道層雲峽爬山看到山頂雪景的美好之後,才又漸漸地對"爬山"敞開心胸。

上次興起去軍艦岩的念頭,但天空不作美,才要走進自然步道就下起雨來澆息我的計劃。

這次總算是天氣大好,雖然熱了點,但是還可以接受。




軍艦岩的名稱由來,據說是遠望有艦艇乘風於綠波之上的氣勢,雄霸一方銳不可當,故而得名。(我是看不太出來啦.....)

從自然步道起始點算起,大約20-30分就到了,嫌不夠累還可以繼續往北投那方向前進,印象中還有個情人廟之類的。

值得一提的是,軍艦岩的地質是以2,400萬年前~2,200萬年前沈積的地層,岩石裸露後經氧化作用,產生深淺不同的鐵褐色,所以沿路的步道階梯上到軍艦岩的山頂都可以看見美麗的岩層紋路。




以前常常覺得家裡離市中心好遠、不方便,但是住久了,還是比較喜歡台北市北區一帶,可以一下子就到看到山和看到海。

美景就在生活之中,隨處可得,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一覽台北盆地,軍艦岩真是個好地方呢。




↓從陽明醫學院往軍艦岩的路上









↓一路上都是我不愛的階梯啊









↓事隔多年,威靈頓山莊還井然有序、依然健在






↓雪白的砂岩

↓雪白的砂岩




↓視野寬廣,可以盡收台北市北區的風光








↓淡水河、觀音山、關渡平原都可以看得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