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豆腐,是家韓國連鎖的豆腐煲專賣店。

開幕以來一直人氣很旺,先前發現南京東路也開了一家分店,於是就來嚐鮮看看囉。

↓麥茶很好喝喔




涓豆腐的小菜可以無限吃到飽吃到爽,對嘛,這才是真正的韓國餐廳,哪像台灣或日本大部份的韓國餐廳小菜吃完就沒了,有的小菜還要另外付費。
這點我給涓豆腐加分~呵


小菜之中,最令人點頭如搗蒜的莫過於它的泡菜。
很好吃,有辣度,但是不嗆也不會太鹹,很溫淳,吃多了喉嚨也不會刺刺的不舒服,泡在豆腐湯裡吃也挺好吃的呢。

小菜唯獨一道讓我感到失望,那就是チャブチェ這品!(我不知道它的中文,只知道日文...)
就是很像我們的冬粉,很像日本的春雨那東東...請看下圖最中間那盤就是了。

通常都嘛會加個小黃瓜絲、紅蘿蔔絲、洋蔥、青菜、菇茹之類的,紅紅綠綠的炒出來多誘人,可是我相當喜愛的一道韓國料理說。
而它居然什麼配料都沒加,看起來就索然無味,やっぱり吃起來也平淡無奇。






這次點了一鍋不辣和一鍋小辣的,都很好吃,不過我還是終愛原味白湯。

豆腐滑嫩、細緻,不愧是符合店名啊~

肉片也好多,可能最近比較少吃肉了,覺得肉片好吃歸好吃,量可以再少一點。

我覺得有意思的是這裡的石鍋飯有很多種吃法。

套餐附的是石鍋白飯,可以選擇加價成有加蚵仔的石鍋飯。

一般來說就是以白飯配豆腐鍋來吃,但是服務人員介紹說還可以用海苔包著飯來吃,邊配小菜也不錯唷!

再來,也可以先將石鍋裡的白飯挖一大半出來,在剩下不多白飯的石鍋內倒入一點麥茶,並蓋上鍋蓋悶個幾分鐘,再來打開拌一下便可享用帶有麥茶香的茶泡飯,同時也可避免吃到石鍋裡的鍋巴了。

這樣的吃法很得我心(據說這是很韓國式的吃法),因為我不是非常喜歡那黏在鍋邊又硬又不好消化的鍋巴。當然,如果是愛吃鍋巴的人就令當別論了。



最最讓我回味無窮的,其實不是泡菜也不是豆腐,而是最後的附餐甜點~~豆花上淋上黑糖及柚子,冰涼酸甜,絕妙好滋味!

在吃完濃郁的豆腐鍋之後,就是要來點清爽的,豆花一向是我甜品中的最愛,沒想到還有這種吃法(驚為天人),這一品簡直是美好的ending,大大加深了我對這家店的印象,so good!




↓加40元就升等成蚵仔石鍋飯



↓蚵仔煎餅  還ok




↓豆花+黑糖+柚子    絶賛だね!



anyway~~
為了最後的甜點,我應該還會再光顧涓豆腐的~~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