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東西要一鼓作氣 

秉持這個精神  我又繼續報名了巧思的高級蛋糕課

這次高級班只有3個學員而已 

每次去上課都很有包場的感覺  超讚的

高級班的作法比較繁複  當然細緻度就跟著提昇

不過上課的時間居然和初級、中級相差無幾

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不過說真的

上到高級的確是比較了解"做蛋糕"是怎麼一回事



第一堂做的是「奧地利馬拉可夫香草蛋糕」

0



整個蛋糕可以拆解為全蛋法蛋糕體、手指蛋糕體、香草卡士達慕絲、鮮奶油香堤

都是以前學過的技法  再加以組合變化


2



副品項是「小婦人蛋糕」

1

相較之下  還是比較愛瑪德蓮





第二堂課是「蜜桃覆盆子慕絲」

這個品項大概是上課至今最令我滿意的一個

黃橙橙的果凍表面看起來就好高級好有食欲

加上一點點的鮮奶油和開心果裝飾

可愛極了

3



口味上酸酸甜甜的  好清爽

而且這才發現~~~~原來慕絲是好吃的!

那我以前吃過的那些軟爛慕絲都底是什麼東西啊!?

4



副品項是「巧克力榛果蛋糕」

屬於磅蛋糕類  也蠻好吃的

基本上質樸磅蛋糕類的品項我都很喜歡

太華麗或是過度裝飾的我反而沒那麼愛 (如鮮奶油蛋糕)

5




再來是第三堂的「檸檬戚風派」

這個品項也深得我心  (只要是塔、派我都愛)

酸酸的檸檬口味蛋慕絲適合夏天食用

連二堂課做慕絲  深深地覺得我真是誤解「慕絲」許久

明明是她是這麼高貴優雅的 

可惜市售蛋糕都把她做廉價了

6


雖然我不喜歡鮮奶油  但是這檸檬派還真不能缺少鮮奶油來遮醜

要不然抹的不太均勻的檸檬鏡面還真是不能見人

不過食用的時候  我還是把鮮奶油刮掉才吃  哈




副品項是「法國洛林鹹派」

上課到此  終於出現鹹口味的東西了

鹹派不難做  又可以變化多端 

之後打算強攻這個品項

7




前些時候經過永康街順道去吃了一下"品悅糖"

9



隨意點了2個蛋糕

好看是好看  可是吃起來都爆甜的

或許是沒點到明星商品吧

總覺得是這家店似乎名過於實

10

11

12


莫非是自己學會做蛋糕之後又變得更挑嘴了..........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