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誌更新的很慢,原因不是我懶,其實是我的電腦壞了!!!

不是我有心辯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電腦白痴,所以在電腦得救之前,我只好一日復一日地拖著...。



即使離明池一遊已過了好些日子,但是還是要來補文一下,因為"明池"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明池住宿沒有什麼好選的,就只有明池山莊一家,房型雖有小木屋等,但是由於房間實在太難訂了,這次可是2個月前就訂的,訂的時候還只剩下1間,所以其實就是有什麼住什麼,也不用特別挑。



↓這是一般的小木屋  看到有人在陽台素描,也有看到一群朋友圍桌泡茶聊天,會來這裡的人都好有閒情逸緻喔





↓這是另一款青苔小木屋,果然實物如其名,屋頂上長滿了綠色植物,它有日式的小客廳,可以坐在門沿邊的那種,我還蠻喜歡的





↓早餐和晚餐都在這裡,在戶外用餐真的很棒,菜色也還可以,比我預期的好





↓明池神木  樹齡約1500年





↓背後還開了個洞





第二天早上,早早5點半起來練功。
清晨的空氣,果然不一樣。

濃郁芬芳的芬多精,瀰漫著整個山莊,深深的吸了幾口氣,馬上就清醒過來。
光呼吸著,就覺得好健康啊!園區內的路上沒半個人,想到我像是擁有整座森林一般,忍不住手舞足蹈地雀躍不已。
趁著四下無人,哼唱著Baba Nam Kevalam,好不快活。


明明就很早起,但不知為什麼到最後還是很趕,匆促地用完早餐,急忙衝上7點半前往神木園的接泊車。神木園區離明池約50分鐘車程,是全台灣最大檜木園,屬管制區,要事先登記才能入山。來到明池,一定要去神木園才不虛此行。

天氣陰陰的,偶爾飄一點毛毛雨,全程約2.3公里,在導覽老師的帶領下,2個小時走下來還蠻舒服的。


↓古木參天  濃蔭蔽地









神木園內有將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和台灣扁柏,每棟神木都有名字,根據樹齡及其樣貌,用古聖先賢的名字來命名,像下圖這棵神木名叫"孔子",可想而知,他出生在多麼久遠的年代啊。而且他還有根柺杖呢。

其他還有司馬遷、武則天、蘇武、曹操、成吉思汗....等,自然生態和歷史做結合,非常有趣。





走在園區裡,看著這片偌大的神木群,除了讚嘆自然美景之外,也不禁感慨萬千,自古至今,這些樹木不畏風吹雨淋,矗立山巔,守護著這片土地,事過境遷,物換星移,什麼都只是過往雲煙,我們站立在旁,抬頭仰望,更顯自己的渺小。

摸摸神木不修邊幅的樹身,深吸一口氣,幻想自己吸取神木身上千年靈氣。

生命的韌性和歲月的輪轉都可以在神木身上看得到。

不像其他森林中的花草植物,神木活著麼久,是不是也會覺得孤單呢??







↓台灣扁柏的葉子,別以為只有看到的幾片而已,台灣扁柏葉子的長法是一層包一層,所以實際上拿在我手裡的可是有幾千幾百片葉子呢。





台灣扁柏品質之好不用多說,就連當初日本人也來運走了好多,像明治神宮的鳥居,就是台灣產的檜木,阿日也太視貨了吧。

結束行程在園區吃了便當就搭車下山了,一下山就下起傾盆大雨,還好我們已經走完了,太幸運了,Baba果然有聽到我前一晚的祈禱。




下山之後時間還早,於是又繞到宜蘭去吃一家網路上流傳便宜好吃的牡蠣攤。

這家小攤-嘉澎碳烤,開在堤防邊,方圓百里什麼都沒有,只有稻田和零星幾間房舍,開車在堤防邊繞了一下,看到一堆車子(在當地應該也可以算是奇景吧),就表示"我們到了"!


↓誇張地停滿四、五十量轎車,車子走了又來,一直維持這般滿載景象





等了好久好久,都快可以再走完一圈神木園區的時間之後,終於送上牡蠣來,憑良心說,每顆都蠻大的,而且都JUICY,8顆100元,的確是便宜!





其他的烤肉也都不錯吃,愛排隊又不會生氣的人可以去試試,不是這種人選的不建議特地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