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怕淡忘這偶然的體悟,還是小記一下為妙,近來的記憶力真的不再像以前來的好



一直以來對於
生命總是有諸多疑惑在心,像是:人最終都將歸零,那我們何必努力?如果我們帶不走我們所擁有的,那我們又何苦辛苦奮鬥?為什麼有些人做了許多善事但卻未能有善報?有些人明明不怎樣卻能一輩子享受榮華富貴?

我們的教育從來就不曾教導過我們什麼叫做
生命,那些想不透的問題也始終默默放在心底,想解開心中不明之處就又不知上哪去尋求答案。

 

隨著年紀增長、見識增廣,快樂和痛苦的、如意和不順心的體驗也愈來愈多,然而這些過程片段我始終將它放在老天爺給我們的考驗這個層次上面而沒有再去深究。

 

直到上回的瑜珈分享中提到了生命不死這本書,主旨大意在說明輪迴與轉世這個概念-如:生命不是從出生時才開始的,我們不曾真正死去,死亡只是肉體的轉換,生命的延續,更是生命進化的階梯。

 

其中歸納出好幾點因果輪迴法則,覺得不無道理,也才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認為修行”(修正行為即是修行,不必把這二個字看得太嚴肅)是人生當中很重要的事情。過去很多疑惑也就此得到開示。

 

每個人在每次輪迴都會有一個課題,根據先前累世累積下來的因緣而選定今生的家庭、命運等一切,也就是說,今生的困苦、考驗都是你早已選好的,不論結果是好是壞,重要的是學習過程,生命才能更加進化。

 

遇到挫折時,人們常常怨天尤人,心中充滿著無限個為什麼,我也不例外,常常想問老天爺為什麼就不能讓我普通一點讓我有和世俗一般的想法?或是為什麼不能讓我不要想太多就這麼地認命的過下去?又或是為什麼我就是沒有辦法像其他女孩一樣找個人結婚生子去?等等。


但是我終於了解其實從前世累積下來的因果業力造就出現在的我,我是我自己選的,而我自己才是應該被質疑的對象,至於那些為什麼,原本就是我今生該修的課題。

 

上了這一課,發覺先前常聽老師說的人身極為難得真的一點也不假("人生"同樣也極為難得),也愈加體悟這句話的深度,因為人身給我們機會得到靈性的成長,透過學習去進化我們的生命,讓我們下一世的生命層次比這一世的還高,如此才能再跳脫不好的因果循環。

 

這堂分享令我大受感動,感觸頗多,阿南達瑪珈,果然是喜悅之路啊!
而且瑜珈這代代相傳的功法果真奇妙,既可以練身又可以修心!別人講不準,自己體驗過才知道。

那天回家的夜晚是寒冷的,可是心中卻滿滿是感謝與感動,相信這都是巴巴的安排,我會記得的,NAMASK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