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是台灣知名觀光景點之一,甚致阿六仔認為來台也非到此地一遊才算是有到過台灣。

我忘了有多久沒來過日月潭了,老實說,關於她的美,其實我毫無深刻的印象。

不過經過這一次造訪,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這麼多人前仆後繼前來一探究竟~

因為她-日月潭真的美不勝收啊!





這是從飯店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景色,雖然陰陰的,但是別有一番韻味,水社碼頭有很多人排隊等著坐船遊湖。




飯店每天早上都有貓囒山看日出的導覽行程,聽說清晨的貓囒山視野極佳,可欣賞滿山滿谷的阿薩姆茶園及日月潭全景,頂時還可以遠眺九份二山及集集大山。

無奈天侯不佳,所以飯店取消隔日的日出行程,索性我就待在自己的房間內等待清晨的日月潭美景。



這是大約清晨六點多的景色,天還尚未全亮,對岸的伊達邵還亮著夜燈




碼頭也靜靜地迎接天亮時刻的來臨





即使是同一個角度,時間不同、光線不同、雲霧飄渺程度不同也會造就不一樣的感覺







愈來愈亮,湖水就顯得更有層次,而對面的拉魯島也逐漸清淅可辨,還可以看見那小小的慈恩塔








換個模式玩玩看,也有不一樣的效果






日月潭變化萬千,怎麼看怎麼美







少了在湖面奔馳的遊艇,湖面是多麼平靜無痕啊!日月明鏡照耀山水不就是如此嗎









這次出遊由於決定的太晚,許多熱門的飯店早已搶購一空,最後只訂到位在水社碼頭旁的大淶閣。





原本我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不過住宿下來倒也還挺滿意的。

縱使飯店設施不算最頂級豪華、最新穎寬敞,但是服務還蠻不錯的,有求必應,連總經理都很親切地和我們閒聊、介紹日月潭。自助餐菜色雖不到"澎湃'程度,但也都蠻可口美味的,而且大淶閣的地理位置超好,一出飯店即到商店街和碼頭,不論是吃飯或是坐船、走環湖步道都很方便。

除此之外,最令我感到滿意的,莫過於它面湖的房間了。

因為我不需要在清晨低溫時刻揹著相機在外頭尋找攝影位置及縮著身體、耐著冷風和性子等待曙光的來臨,只要在房間裡隨便按按快門,就可以拍出像樣的照片來,對於我這懶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哪。


再來幾張遊湖時所照的日月潭雲瀑圖~日月潭真的瞬息萬變,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