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MR.BRAIN”是二部分別在6月底、7月中下檔的的日劇,都是邢警推理劇,只不過強調的重點不太一樣。

“BOSS”的主角是天海佑希和竹野內豐,除了最後一集豐哥哥的戲份較多之外,其他主要戲份都落在天海身上。

這部比較強調犯罪心理學的部份,有很多場天海和嫌犯之間心理攻防的戲,每一集都非常精彩緊湊,加上俊男美女的組合
(除了2個丑角,不過丑角還是有存在的必要)
,收視率不好才怪。特別是最終回,真是出乎意料,好在最後有還豐哥哥清白,戲中戲的安排還真把我們觀眾騙得團團轉啊。

我想boss這個角色由天海佑希來演實在是再恰當也不過的了,她的氣勢、氣質,一整個就很有ㄅㄢ,劇中個性又是認真負責、正直剛強、有擔當、挺下屬,原本完全沒有向心力的部屬在她的感召之下終於由散沙凝聚成一完美團隊,這樣的boss哪裡找呢~
 

”MR.BRAIN”的主角則是木村拓哉和綾瀨遙,同樣也是針對案件做推理以將犯人繩之以法,過程中比較強調大腦這個部份,從人的大腦可以獲得許多線索或証據來辦案,這是本劇最重要的一個概念,可說是在眾多刑警推理劇中的藍海,向觀眾展現出前所未有的風格,這點劇組的用心很值得肯定。

可惜的是木村演獨角戲的地方還是太多(他的戲都有這個毛病),演技還是沒有進步,更慘的是,木村真的老了,兩頰的肉怎麼看起來有鬆垮下垂的趨勢??而且不知是否是抽太多煙,怎麼覺得他牙齒看起來都黑黑的??
 

此外,本劇只有
8集,結束時有點莫名,害我還一度以為我是不是漏down了。感覺還會再續拍第二集,這麼一想,"BOSS"的結尾似乎也是預留伏筆,猜想應該也會追第二集吧。

”MR.BRAIN”中令我覺得驚艷的是演刑警的香川照之,木村和他一比,簡直相形失色;另外仲間由紀惠那一集的表現也令我印象深刻,我想她可以從此改變戲路,演殺人犯比演之前那個老師厲害太多了。




憑良心說,“BOSS””MR.BRAIN”兩齣都還蠻值得一看的,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偏愛"BOSS",原因無它,

只因為有豐哥哥嘛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