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是第一次的攝影外拍,地點是士林官邸。
 
大家幾乎都很準時地就到達集合處,雖然天空不作美,不但冷,還下雨,但是老師都說了風雨無阻了,我們當學生的也只好乖乖來上課。

這次外拍的主題是要我們學會控制自己的相機,學習依照靜物背景的深淺或是光線的強弱要如何增光、減光。

說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還是要實際拍攝才能體會老師所說的含意。

而且也才發現我的相機跟了我2年了,居然很多功能我都不知道....以前拍不好都把責任怪罪到相機身上。

下面兩張就可以比較出來減光多與少的不同,目的是要在反差的主體與背景之間呈現出黃葉原本真實的顏色。

  



光是拍水珠、草叢、小花就花費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尤其是凍結水珠的部份,回家看了一下還是選不出一張我喜歡的。  (要繼續努力)


以下是這次外拍比較能看的幾張,勉勉強強地好像也不怎麼樣。

但過去我從來不曾蹲在地上拍過這些小東西,所以就po上來做個第一次的紀錄吧。

   





其實應該再加強修片技術,可以把對比表現的更明顯。不過還是等我學完攝影後再說吧,一次學太多我實在無法負擔。

期待下週的外拍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