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過年前去了一趟美容院

 

熱情不怕生的洗頭小妹照例幫我洗了個極致放鬆的頭

 

之後就接著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

 

聊著聊著聊到生日

 

洗頭小妹猛然劈頭問道 妳有25歲嗎

 

我按捺住心中的狂笑 故作鎮定微笑答說 有啊有啊 要不然我白頭髮長假的喔

 

洗頭小妹一臉驚訝 (可能以為我聊天的內容這麼幼稚應該沒大她幾歲)

緊接著又追問下去
 ..那..那妳有30歲嗎

 

我只好誠實地再度微笑點頭說 有喔有喔 看我白頭髮一大堆就知道啊

 

洗頭小妹一聽愈是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直說我這小隻人真是太會騙人了啦

 

也是啦 雖然仍舊欣羨長腿人的身材 不過小隻人也是有好處的

 

上了年紀之後 小隻人成了我的護身符

 

好在我尚未結婚生子當媽 要不然可能更讓洗頭小妹不知所措


 

雖說我一直並沒有太在意年齡的事

 

也從沒想過遮掩或謊報事實

 

不過被小了自己一輪以上的洗頭小妹稱讚也不失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女人就是這樣 喜歡人家捧)

 

畢竟看得出來她不是那種愛說客套話的老油條



 

以前覺得譚詠麟很虛偽 老愛說自己是永遠的25

 

現在想想 這或許不是單指容貌上的  或許還包括了心境上的追求

 

這不僅是顯現他永不服老的氣度

 

也是他珍愛自己 時時讓自己處在最佳的狀態的期許

 

隨手翻閱女星名簿 年紀到卻不顯老的例子比比皆是

 

僅管眼角帶有絲絲歲月的痕跡 但卻絲毫掩蓋不住其散發出來的年輕光采

 

就是年輕的光采

 

我不要永遠的25  歲數沒有意義

 

我確信

 

自然散發出來的年輕心態與自信光采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