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天氣又悶又熱,待在家裡也是悶上加悶,只好到處尋覓吹涼涼的地方。

想到市立美術館正有"費城美術館經典展",理當就是避暑的最好地方了。

平日看展果然有差,整個品質就是一個好,或許是場地也有影響吧,總覺得市立美術辦的展覽看得都比較有fu。

從馬內到畢卡索這段自印象派至近代前衛藝術之西洋美術史的脈絡,都可以透過這次的展覽得到理解,而且導覽老師一直強調這次的展覽可是囊括這段時期的大師,幾乎每位大師的作品都有出展(雖然有些不是大師的最最代表作)。

不過像是耳熟能響的-雷諾瓦的"勒岡小姐",或是塞尚的靜物畫,或是莫內的"日落的海景"等,乃至羅丹雕塑,通通都可以看得到。



其中,當然有最愛的馬諦斯,這回共有他的4張畫作及1件雕塑作品展出。

認識畫家馬諦斯的契機,記得是在約10年前的"橘園"來台的展出,那時我第一次近距離看他的作品。

那回的展品也很精彩,但我一眼就是愛上了馬諦斯的作品,不太懂畫的我,只是單純地覺得看他的畫令我好舒服、其奔放的筆觸、多而不雜的用色總是讓內心跟著情愉快起來。

看多了之後,逐漸明白為什麼深深著迷於馬諦斯的作品。

因為,不論是他的作品中所呈現的濃厚異國情調、時尚庸懶、活力四溢,又或他追求解放色彩、解放形體的精神...,都是我打從心底所渴望的。

看著導覽簡介著寫馬諦斯認為:藝術的任務是賜予人們歡悅與慰藉。

沒錯,大師你說的一點也不假,我的確從中得到歡悅與慰藉。



展覽的最後總是銜接著紀念商品區,照例逛了一下之後,覺得有點失望,為什麼台灣展覽的紙製品就是不能做得有質感一點呢?明信片或是大幅海報就是軟趴趴的,磅數不夠,和在國外博物館買到的明信片或海報就是不一樣。


另外美術館現在還有高堤耶的舞台服裝展,聽說是80年的作品,不過看起來仍是覺得好前衛喔....,大師果然都是走在時代的尖端,有著與一般世人不同的見解。




由於逛完一圈腳實在太酸就沒進去參觀了...看展也是很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