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我覺得北埔老街沒啥特色,不過這回再訪,發現北埔好像經過大改造似的,搖身一變,讓人非常驚喜。

在文史工作人員的復修工程下,整個區域都漂蕩著一股重生的氣味。

過去破舊到毫無存在感的古蹟老房,也彷彿是獲得新生命,再次向世人展現它們的光采。

穿梭在曲折的巷弄之間,就像是經過時光隧道回到從前古早年代一般。


瞧~連地面、圍牆也都有用心喔!
是的~我們的目標就是前往水井巷的"水井茶堂"!
 






這裡,就是我們的用餐處!不作做且帶有歷史痕跡的入門招牌讓人一眼就喜歡上。







  



菜單也很有fu~                                                                           ↓我點的'豬腳粿仔條"~清爽可口不油膩
  



我們每個人點的都不一樣,都還蠻好吃的。
有一點我個人覺得很妙的~飯後的熱酸梅汁居然是以↓這樣子的形式端上桌來,不知道老闆想要呈現的是
"中西合併"的point嗎???

雖然說酸梅汁很好喝,但是在這麼古意盎然的氣氛之下,我還是覺得手拿這只杯子怪怪的.....





來這裡的人不多,所以我們也就不急不徐地在這裡耗著,吃飯、聊天、拍照,渡過一個愉快的午後時光。

↓椅子是以前小學用的那種,好懷念喔   
 


↓茶堂後院一角,超適合和老友圍在桌旁泡壺好茶憶當年





誰說進入客家地盤就非得吃客家菜不可?

這次來到北埔可是一口也沒嚐到客家菜。

因為,我已在水井茶堂裡,很滿足地品嚐到不一樣的客家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