弊公司自成立以來,年年虧損沒有獲利,而這一事履履被媒體拿來大作文章,好在股東們並沒有因此而剝奪我們員工旅遊的福利,只是礙於觀感問題,始終只能在台灣本島及離島旅遊,像是年資比較久一點的同事,離島幾乎都玩過了。

今年也不例外有離島的行程,雖然是我曾經去過的金門,但因同事們大多數想去金門,所以我也跟著選了金門,想說來個舊地重遊也ok啦。





金門很小,景點也都離很近,常常才上車屁股還沒坐熱就又要下車,完全沒有上車打瞌睡這回事發生。

到金門不外乎是參觀戰史紀念館、昔日戰區、閩式古厝和名產店。回來數了一下這次的景點,我不得不說旅行社太爛了,居然有8個名產shopping點 ! 而我們一行人也都笨笨的都有捧場就是了....

通常我跟團走都不太會買東西,但這次不知為啥(是金門特產太多嗎??),買了好幾樣↓

1.聖祖貢糖4包 (到金門怎麼能兩手空空沒帶貢糖!?這是一定要的啦~)

2.高坑牛肉乾2包 (上次團購回家頗受爸媽及爸媽牌友的好評,所以也得帶回去孝敬一下爸媽)

3.金門麵線1大包

4.風獅爺2尊

5.一條根藥膏1罐

至於菜刀和高粱酒家裡不需要就沒有買了。



整體來說,金門相當乾淨,路上沒有垃圾和野貓野狗,公廁也乾淨到不行,還有付擦手紙巾,這些在我所到過的離島都是看不到的。(激賞)

後來聽導遊說金門福利多多,像是去年金酒公司一年賺122E,為回饋鄉民,加碼放送,凡設籍金門者今年除了可以領消費卷之外,還可以在清明、端午、中秋各領3600元,其他福利不說,光這點就夠好了吧!

也因為金酒公司每年都貢獻很大筆給金門縣政府造橋鋪路,所到之處都是新新新。整個環境和澎湖一比,還差真多呢。

很多人說金門好山、好水、好無聊!

但是就旅遊的觀點來看我卻不這樣覺得。(如果定居金門的確是會無聊)

在金門,可以欣賞閩式建築,可以體驗戰地文化,可以參觀國共對立下的歷史遺跡,可以看見純樸的鄉野景色,從各個角度來看都和台灣有著完全不同的風貌,同事還誇張地說:怎麼金門和台灣像是不同的國家。

我想是地緣關係,所以金門的文化、腔調、習俗等等都應該比較像對岸的廈門吧。


在好幾百年前,金門就被鄭成功當作反清復明的最前線,即使是百年後的現在,金門仍是台灣的前哨站,仍是軍事要地,背負保衛台灣的重責大任。

放眼世界,實在很難找到和金門一樣屬性的小島,在這樣特殊的背景下,應好好利用加以宣傳、發展觀光,多增加一些軟硬體設備,相信能帶來更多的觀光收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it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